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有急事犯了愁 社区邻里搭把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白利雅 2023年08月25日 09:02

  日前,万柏林区万科蓝山小区的居民刘大娘因摔伤了腰住院治疗,老伴陪护。凑巧,其儿媳妇即将生二胎,半夜住进了另一所医院,丈夫陪着。家里6岁的大孙子没人照料。这几件事赶到一块,实在让人手忙脚乱。关键时候,邻居、网格员主动帮忙,解了这家人的燃眉之急。

  居民刘大娘家里接连发生了几件事。老人最近外出时,不小心摔倒,伤了腰。住院治疗没两天,儿媳妇要生二胎也去了医院。老伴、儿子分别在医院陪护。而家里,还有6岁的大孙子和一条宠物狗没人照顾。这些赶巧的事,让老人犯了愁:亲家远在外地,家里实在抽不出人手。

  对门的邻居见状,把刘大娘的大孙子带到自己家看护。而蓝山社区的网格员李娟了解情况后,也主动帮着遛狗。有了他们的帮助,居民刘大娘顿时感觉轻松了许多。

  其实,在去年疫情严重时,这位邻居也受到了刘大娘的帮助。当时,邻居被隔离在小区外面,半个多月回不了家。那段时间,刘大娘从邻居手里接过了房门钥匙,每天入户浇花。邻居返回后,花开正好。

  “谢谢,多亏了你们的帮忙。”8月22日,刘大娘出院了,儿媳妇也生下了健康的二胎宝宝,大孙子和宠物狗也回来了。一家人给邻居、网格员分别送去了喜糖,表达诚挚的谢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