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趣味实验进社区 小学生们长见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唐丽雅 2023年08月04日 14:02
内容提要:“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我们平常喝的碳酸饮料中有好多气泡,这些气泡是从哪儿来的呢?”8月3日上午,在兴华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堂生动有趣的“化学趣味实验”课正在展开,辖区的孩子...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我们平常喝的碳酸饮料中有好多气泡,这些气泡是从哪儿来的呢?”8月3日上午,在兴华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堂生动有趣的“化学趣味实验”课正在展开,辖区的孩子们既增长见识又开拓视野。

  为了让辖区的孩子们在暑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汇丰街道兴华苑社区积极组织大学生们进社区为小学生上课。8月3日上午,在兴华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堂生动有趣的“化学趣味实验”课正在展开,一群小学生依桌而坐,在忻州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陶宏磊的带领下,感受化学的魅力,课堂上不时回响着孩子热烈的讨论声和欢呼声。随后,该院系学生贾佳慧和李乐可仪用化学实验的方法,先后给孩子们演示了星空作画、火山喷发、自制气泡水、橘子皮汁液助燃、小苏打中加入白醋熄灭蜡烛等科创小游戏,孩子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腾。社区干部告诉记者,社区将邀请更多高校的大学生走进社区给小学生上课,开拓小学生们的视野。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