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角 居民享便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杨梦滢文/摄 2023年07月06日 13:17
内容提要:“你好,我可以借个马扎歇歇脚吗?”“我的自行车没气了,借个打气筒用一下。”7月5日,兴安苑东区门口一处改造后的核酸检测亭前,几位居民正在享受社区便民服务。这是兴安苑社区近期开辟的...

  居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角”享受便民服务。

  “你好,我可以借个马扎歇歇脚吗?”“我的自行车没气了,借个打气筒用一下。”7月5日,兴安苑东区门口一处改造后的核酸检测亭前,几位居民正在享受社区便民服务。这是兴安苑社区近期开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角”,旨在方便居民租借物品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

  居民有需求,社区来帮忙,“新时代文明实践角”的设置,方便居民租借便民物品。记者注意到,实践角里面雨伞、马扎、打气筒、针线盒、老花镜、应急药箱等一应俱全。同时,这里还是一处志愿服务“新平台”,即社区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服务所累积的时长可以换算积分兑换礼品。社区人员告诉记者,“小积分”能激发志愿服务“大能量”,以此激励更多热心公益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不断壮大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该社区主任安建芳表示,“小”站点将成为汇聚文明力量的“大”舞台,希望可以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沐浴文明之风。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