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一把口琴 吹奏多彩老年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07月04日 08:15
内容提要:“我喜欢吹口琴,更喜欢教大家吹口琴,在美妙的乐声中,退休以后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近日,在文瀛公园,一曲曲用口琴吹奏的动人旋律吸引了不少游园市民的关注,吹奏者荣丽的脸上满是笑意...

  “青春永驻”志愿者服务队日常排练。

  本报讯(记者 王勇 文/摄)“我喜欢吹口琴,更喜欢教大家吹口琴,在美妙的乐声中,退休以后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近日,在文瀛公园,一曲曲用口琴吹奏的动人旋律吸引了不少游园市民的关注,吹奏者荣丽的脸上满是笑意,眼神中透露着光彩,她一边抚摸着心爱的口琴,一边对记者说。

  这支口琴吹奏队伍来自起凤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他们是一支平均年龄75岁的银发志愿者队伍,用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志愿服务,奉献着自己的余热,丰富着社区居民的生活。他们还给这支队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青春永驻”志愿者服务队。

  2019年,在起凤街社区的支持下,辖区3名老年文艺爱好者创建了“青春永驻”志愿服务队,通过不断吸纳爱好者,现在团队已发展至50余人。服务队每周都会走进文瀛公园,进行口琴技艺免费教学。实践站则为志愿者队伍提供场地,寻找教学资源,帮助他们组织活动、参加比赛,在与这些音乐爱好者们的同行中,共同感知艺术的魅力。

  “‘青春永驻’志愿者服务队的学习热情很高,每次活动他们都积极参加,每天在朋友圈展示作品,群内的‘老师’也会逐一评价,学习劲头令人钦佩。”谈及这支富有特色的志愿者队伍,荣丽的语气里是满满的欣慰与骄傲。创城路上,他们义不容辞,在辖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汇演,通过文艺形式传播文明。荣丽说:“‘青春永驻’志愿者队伍已经开展服务100余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好评,也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更加充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