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十项“微服务”奏响“邻里市集”主旋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梁虹、安旭 2023年07月01日 08:54
内容提要:中医义诊、口腔检查、义务理发、免费磨刀、清理玉器……6月30日,迎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并州路二社区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活动。“邻里市集”的10项“微服务”周...

  中医义诊、口腔检查、义务理发、免费磨刀、清理玉器……6月30日,迎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并州路二社区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活动。“邻里市集”的10项“微服务”周到贴心,营造出浓浓的人情味和烟火气。

  当天上午,裕民龙城苑A区小广场上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由街道、社区、共建单位、小区居民自行编排的精彩文艺节目正在上演,《中国人民志愿军赞歌》《再唱山歌给党听》《祖国你好》等节目个个引人入胜。

  这边,节目精彩纷呈;那边,服务深入人心。

  中医义诊台前,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一落座就忙起来,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提出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旁边,磨刀师傅们正在磨刀石上打磨菜刀,不一会儿工夫,一把把菜刀和剪刀就被磨得锃亮。在义剪区域,志愿者针对老人脸型,设计不同的发型,手中银剪上下翻飞,娴熟精湛的技术使老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心理咨询台前,心理咨询师温言细语,为居民解开“心结”……现场的10项服务件件细致入微,满足着大家的生活和心理需求。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