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汇聚科技智库 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2023年06月27日 07:31
内容提要:4天的活动中,将组建小店区科技创新智库,启动实施“百名专家服务百家企业”活动,组织政策研讨、论坛交流等,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6月26日,由省、市科协指导,小店区科协主办的“科创中国智汇小店科技赋能行动”启动。4天的活动中,将组建小店区科技创新智库,启动实施“百名专家服务百家企业”活动,组织政策研讨、论坛交流等,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此次小店区科协与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驻地科研院校的资源优势,邀请相关专家组建小店区科技创新智库,旨在为该区创新发展抢占科技高地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通过三年的时间聘请100名专家,入企开展“一对一”技术服务,推动该区企业转型升级。省专家学者协会副秘书长李凤岐表示,他们将集聚专家力量、跟踪为企服务,助企解决技术难题、提高核心竞争力,并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牵线搭桥,推动科技成果与需求深度对接。

  启动仪式上,道地草药、山西华豹新材料、太原阿凡达机器人公司分别与专家团队签约,将在企业建立专家工作站,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服务活动。签约专家团队代表、省专家学者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裴妙荣介绍,团队成员已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将从中药材源头种植、加工、生产各方面对接需求,促进相关领域科研成果的转化。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