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危化品从业人员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6月27日 06:47

  为切实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6月26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和市人社局共同组织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将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销售、生产、工艺使用等5类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等重点人员629人,按照培训要求和课时分期分批进行。培训将邀请在安全生产领域有丰富经验和理论基础的专家,以安全生产、工伤预防等法律法规及政策为基础,突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要求,突出风险辨识、隐患排查等日常管理知识。

  全覆盖、高质量地开展工伤预防能力培训,是提升危化品行业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将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促进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系统培训将全面提升我市5类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工伤预防和安全管理能力,全面奠定本质安全基础,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