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红耀童年 筑梦成长 军地双拥共建庆“六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6月09日 21:18
内容提要:“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驻晋某部队走进九一小学南中环校区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驻晋某部队走进九一小学南中环校区,开展“红耀童年筑梦成长”军地双拥共建庆“六一”活动。

  “机器人大黄蜂”张开双臂、跳着欢快的舞姿欢迎同学和家长的到来。在“憨憨大熊猫”的表演中、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活动拉开序幕。“美猴王”来到席间与孩子们互动,川剧演员近距离表演“变脸”特技,滑稽的“卓别林”上演杂技……特色表演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舞动身姿来一支《小城夏天》现代舞,“口哨”吹奏《贝加尔湖畔》,工艺美术大师娓娓讲述“叮当瓷声音世界在其中”的故事……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孩子们直呼过瘾。退役老兵带来了队列动作展示、操枪仪仗表演,挺拔的身姿、标准的动作、整齐的步伐,让孩子们热血沸腾。

  光是看得过瘾还不行,亲自上台表演才叫帅气。小朋友踊跃登台、展示才艺,唢呐独奏《好汉歌》、朗诵《满江红》、手风琴独奏《小小少年》……孩子们充满朝气、洋溢自信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这次活动不仅见证了军民鱼水深情,还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爱军”的红色种子。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