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高考期间 大家踊跃报名义务接送考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3年06月09日 08:03

  高考前夕,七府坟南街第二社区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爱心送考”倡议后,来自辖区“暖蜂驿站”的出租车司机们踊跃报名,争抢着义务接送高考生,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记者了解到,两年前,社区党总支与辖区驻地企业海友充电站联合成立了“暖蜂驿站”,旨在为过往的快递外卖小哥、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基层一线工作者提供一个临时喝水休息、上网、给手机充电、上厕所的地方,很多人因此解了燃眉之急,驿站深受大家欢迎。为了回馈社会和社区,高考前社区发布倡议后,常在驿站内休息的十几名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踊跃报名,申请义务接送考生。但由于社区收到需要接送的高考生只有3人,因此,最先报名的三位出租车司机“光荣入选”。高考前一天,经社区党总支书记韩在萍牵线,考生及其家长和司机建立起一对一联系,考试期间每天接送四趟。6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考生顺利返家后,三位考生家长分别给司机师傅、社区干部打电话发信息致谢,纷纷表示:“可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