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讲好双拥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6月09日 21:13
内容提要:6月4日消息,市第六十七中学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讲述双拥故事和征文比赛活动

  6月4日消息,市第六十七中学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讲述双拥故事和征文比赛活动。

  讲述双拥故事比赛中,来自初一、初二年级的10名同学紧扣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了雷锋、李应群、王继才、拉齐尼·巴依卡等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同时表达了向英模人物学习的决心。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经同学们深情讲述,打动着现场每一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在征文比赛活动中,来自高一、高二年级的18名同学展开了激烈角逐。征文内容主要为延安双拥运动中的人物事迹、时事纪实等。评委老师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内容充实、结构严谨、条理清晰、字迹工整等6个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评比。

  开展这次讲述双拥故事和征文比赛活动,有利于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