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集贸市场不文明行为反弹 杏花岭区开展创城督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杰华 2023年06月09日 21:10
内容提要:6月8日杏花岭区消息,为进一步巩固辖区农集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6月8日杏花岭区消息,为进一步巩固辖区农集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创城办对照创建标准,在辖区内开展集贸市场创城创卫督导检查行动。

  工作人员检查了辖区大东关农贸市场、祺昇市场、德远通市场和康利达市场内的环境卫生、公益宣传、占道经营等情况,现场发现市场内多处灭火器指针未在绿色区域、公平秤未摆放、占道经营、公益广告被遮挡和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这4家集贸市场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反弹现象,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监管所责令市场主办方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治成效,防止“乱象”死灰复燃。

  下一步,该区将聚焦辖区重点领域难点、堵点、易反弹问题精准施策,督促农集贸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好市场管理作用,巩固辖区农集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继续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抓好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