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民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6月05日 08:52
内容提要:有效畅通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集聚群众力量。在民法典颁布3周年、乡村振兴促进法施行2周年之际,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主办,太原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协办的“乡...

  有效畅通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集聚群众力量。在民法典颁布3周年、乡村振兴促进法施行2周年之际,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主办,太原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协办的“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送法进乡村活动6月2日在杏花岭区中涧河镇东坪村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向村民代表赠书、向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授牌仪式,发放了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种子法、畜牧法、转基因科普等普法读本和宣传海报6000余份。围绕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讲解土地经营权流转、农资识假辨假知识等涉农法律知识。太原市法治文艺宣传队在活动现场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我是普法宣传员》《天下无诈》等各具特色的法治文化节目,让大家听得明白、看得欢乐、记得清楚,让农民群众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感受法治文化的浓厚氛围。杏花岭区中涧河镇村干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和村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