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展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6月05日 06:32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防范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市安委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题教育培训。6月3日,由市城管局组织的首批培训开始,市、县(市、区)两级污水处理等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全市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其他行业培训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此次专题教育培训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力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促进有限空间作业人员更加熟练地掌握安全技能,掌握主动研判识别风险、系统防范化解风险和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的方式方法。

  我市要求,安全培训是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做好过程督导工作,确保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经系统培训且考核合格后上岗作业,切实提升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水平。

  我市强调,培训要严格组织考试,强化结果运用。要做好过程监管工作,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并将结果运用于从业人员岗位聘用的必要条件,坚决杜绝未经培训和考核的人员从事有限空间作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