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酒驾两次吊销驾照 无证开车又被查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3年06月04日 19:45
内容提要:6月1日,因“二次酒驾”被吊销驾照的昔阳男子王某,从老家一路无证驾车来我市串亲戚,结果刚刚进入我市便被交警迎泽二大队民警查获,并被行政拘留。

  6月1日,因“二次酒驾”被吊销驾照的昔阳男子王某,从老家一路无证驾车来我市串亲戚,结果刚刚进入我市便被交警迎泽二大队民警查获,并被行政拘留。

  当天上午9时许,在迎泽大街新建路口执勤的迎泽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发现,路口西南角有一辆轿车违法通行,遂上前检查。

  民警要求驾车男子王某出示驾照,但王某顾左右而言他,一会说驾照丢失,一会说驾照忘在了昔阳老家。王某的反常表现引起民警警觉,便上网比对其相关信息,发现其因在2000年8月和9月连续两次饮酒后驾驶,被吊销了驾照,属无证驾驶。眼看露了馅,王某只得实话实说,承认自己的驾照早已被吊销,当天他从昔阳老家来看望生病的亲戚,图一时方便便心存侥幸开车上了路。

  最终,王某因无证驾驶受到了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