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残联“圆梦工程”投入资金133万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 2023年06月04日 06:42

  6月2日,市残联消息,2023年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完成了对全市413名申报资助对象的摸底、审核、公示及发放工作,总投入资金133.5万元。

  据了解,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的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于今年2月份启动,全市今年共申报资助对象413人,通过审核符合资助条件的274人,总投入资金133.5万元。其中资助残疾人大学生69人、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205人;研究生31人、本科生177人、专科生66人。按照专科生每人每年4000元、本科生每人每年5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统一发放。

  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被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以来,市残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时间节点与程序规划,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确保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流程规范、资金支付及时。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保障了残疾人家庭及学生的受教育权利,提高了残疾人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学子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奋发图强、勇敢逐梦的满腔热情,获得成就人生理想的机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