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让居民感受幸福速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隋虹 2023年06月04日 07:29

新装的电梯美观大方,为居民带来极大便利。

  “安上电梯,我天天都能出门遛弯晒太阳了!”6月2日,迎泽街道并州路三社区邮电后街2号院9号楼的高爷爷开心地说。为了满足居民出行要求,经社区联系,该楼加装了电梯,投入使用后,受到居民欢迎。

  邮电后街2号院为老旧小区,该院9号楼已有25年历史,共7层,居民趋于老龄化,60岁以上的老年住户占到一半多。于他们而言,每天爬楼成为最头疼的事,加装电梯的呼声特别高。去年4月,经过前期摸底和意见征集,社区决定为该楼申请加装电梯。从最初了解相关政策、选择建设单位,到实地考察、后期运营维护,社区做了大量沟通协调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去年10月18日,9号楼二单元加装电梯工程率先开工。为了尽早享受电梯便利,院子里的热心居民积极参与,从住户集资到拉线接电等大大小小的问题,大家纷纷出言献策,协助社区和施工方解决遇到的难题。“社区为我们改造了院落,院里铺了柏油路,楼房做了保温层,又要给我们加装电梯,我们当然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施工能够顺利开展。”热心居民段师傅高兴地说。

  目前,二单元加装的电梯已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景观电梯为透明玻璃,可以一边乘电梯一边观景。电梯通往每一层的走廊设计得宽敞明亮,十分美观。

  坐上电梯,89岁的高官存爷爷开心得像个孩子。高爷爷住在顶层,因为年龄大了,腿脚不灵便,两三周才下楼一次。装了电梯后,老人笑眯眯地每天下楼溜达:“这下好了,我能天天出来晒太阳了!”

  60多岁的温大爷也十分兴奋:“以前买个米面,要硬扛到五层,年轻人都受不了,何况我们老年人。有了电梯,以后再也不用发愁扛重东西了。”

  社区党委书记刘芳介绍,目前,该楼的另外几个单元也在施工中,很快居民们都能享受到加装电梯的便利。“我们将根据居民需求,积极办实事、解难事,让小区越来越美,居民生活越来越便利,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