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儿童集市”欢乐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张红磊 文/摄 2023年06月04日 09:49
内容提要:可爱的“花园宝宝”,精致的汽车模型,各类有趣的童书、绘本和玩具……6月1日,坞城街道山西大学社区举办“小市场·大世界”跳蚤市场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以物换物、自己当“掌柜”的乐趣,提升...

  可爱的“花园宝宝”,精致的汽车模型,各类有趣的童书、绘本和玩具……6月1日,坞城街道山西大学社区举办“小市场·大世界”跳蚤市场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以物换物、自己当“掌柜”的乐趣,提升社会交往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节约的理念。

  当天下午3时许,十几名小朋友带着自己的玩具、书籍、手工作品、学习用品等闲置物品,早早来到社区小广场,铺开摊位进行交易或交换,现场热闹非凡。一些平时比较腼腆的小朋友,在开朗热情的小朋友带动下也高声叫卖着,吸引了大家前来换购。

  “欢迎光临我的‘可可小屋’,这里的绘本都很有趣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都来看看我的玩具啊!”短短2个小时,一年级的小朋友王雨润就卖出不少玩具和绘本,还交换到了自己喜欢的奥特曼小摆件。他拿着自己赚到的钱和交换来的各种小玩具,自信心爆棚地说:“这个活动太有趣了,我真能干!”

  陪同的家长们说,活动让孩子体验了以物换物的社会情境,锻炼了孩子的社交能力,也让家里的闲置物品有了“再上岗”的机会,非常有意义。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温馨细致的服务,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