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小儿推拿科普大讲堂开讲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3年06月04日 09:45
内容提要:6月2日,由省针灸学会小儿推拿及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科普大讲堂活动在杏花岭区中医院举行。

  “孩子不好好吃饭,家长千万不要追着喂,临床上,这样的孩子脾胃多少有些问题。”“孩子有些不舒服,家长要细心观察,做一些小小的推拿提前预防……”6月2日,由省针灸学会小儿推拿及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科普大讲堂活动在杏花岭区中医院举行。首期大讲堂上,省针灸学会小儿推拿及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何玉华等专家就小儿推拿、婴幼儿科学喂养及儿童健康心理进行科普讲座。

  “家长总担心孩子吃不饱或吃不好,就容易陷入育儿误区。其实判断也很简单,看小朋友吃饭的兴趣如何,如果积极主动,说明他需要摄入营养,如果孩子已经没有兴趣,千万不要追着喂。”当天上午,专家针对孩子的喂养误区进行细致讲解,指出婴儿添加辅食的顺序是先主粮再蔬菜,最后才是逐步添加肉汤,并建议孩子多吃粗杂粮。推拿专家何玉华现场讲解了小儿常见疾病的推拿防治技巧,受到家长们的热捧。在儿童健康心理讲座上,家长们一直问个不停,直呼学到了很多。随后,专家们又进行现场义诊。

  此次科普大讲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小儿推拿的理念和特色、婴幼儿科学喂养及儿童健康心理的知识,帮助儿童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