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朝阳社区:井盖变“景”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邹钰 2023年06月03日 09:37
内容提要:近日,尖草坪区朝阳社区的志愿者们“妙笔生花”,在井盖上绘画,为原本沉寂的路面增添了生机和活力,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赏、点赞

  原本不起眼的井盖,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点缀了城市街道。近日,尖草坪区朝阳社区的志愿者们“妙笔生花”,在井盖上绘画,为原本沉寂的路面增添了生机和活力,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赏、点赞。

  绘画志愿者来自朝阳社区的驻地单位金融学院。大家携带画笔、颜料、调色板,三两成群、分组合作,以井盖为“画布”,从清理井盖到设计、选择草图样本,再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娇艳欲滴的盛放清莲、活泼俏皮的喷水海豚,还有可爱的白兔、胖胖的企鹅……一幅幅生动的图画跃然于井盖之上。绘制期间,不少孩子被深深吸引,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拿起画笔,欢快地加入绘画者的行列。

  “井盖涂鸦,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同时也提升了辖区文化氛围,为社区增添了文明、青春的元素。”社区工作人员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