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小区旱厕改造 居民拍手叫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樊志睿 文/摄 2023年06月03日 08:42
内容提要:河南四巷小区在西山区域,居民遇到一件高兴事:院子里的旱厕被拆除,原址上建起一座新的水冲式公共卫生间。

改造后的公共厕所。

  河南四巷小区在西山区域,居民遇到一件高兴事:院子里的旱厕被拆除,原址上建起一座新的水冲式公共卫生间。6月2日万柏林区消息,在朝阳街社区的努力下,该小区的公共旱厕拆旧建新,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河南四巷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楼旁边还有一排平房。这座旱厕位于东南角,是当初为了方便平房住户使用而建。而且,小区的排水管道老化,在楼里的住户也常遇到排水不畅的情况,所以宁愿去旱厕“方便”。于是,这座旱厕不仅保留了下来,使用率还挺高。

  然而,旱厕建成时间较长,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夏天臭气熏天、蚊蝇滋生,冬天四面漏风,给居民如厕带来很大的不便,也对整个小区的形象造成了影响。对此,朝阳街社区决定对这座旱厕进行改造升级。听说旱厕要改造,居民都很支持,还有不少人特意找到社区提了一些好点子。

  新厕所很快建好,主体采用装配式建设方式,如同拼积木一样直接组装起来。厕所内,安装了可自动冲水的蹲便器,也重新敷设了地下排污管道。“过去上个厕所,得捂着鼻子皱着眉头,上完出来熏得脑袋疼。”住在平房的张先生说,新厕所里没了异味,大伙如厕不再犯愁。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