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民警走进校园 宣传法律知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刘佳宇 2023年06月02日 19:17
内容提要:5月31日,应朝阳街小学邀请,郝庄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教导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安全健康成长。

  5月31日,应朝阳街小学邀请,郝庄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教导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安全健康成长。

  今年是新颁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为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朝阳街小学与郝庄派出所联合举办了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民警从做好安全防护、预防电信诈骗、拒绝校园欺凌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我市一个小学生,背着家长玩手机网游时,有人添加他为微信好友,并宣称可以帮其解除未成年人手机游戏的时间限制,这个学生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诱导,在家长的手机上操作,被骗走3800元。事后家长报警才追回。”“两名小学生放学后,相约去商场找在那里工作的父亲。两人乘坐自动扶梯上楼时,其中一人攀爬扶梯边缘不慎摔下楼,导致伤残,现在还在医院里……”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孩子们听得异常专注。

  朝阳街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今后将与派出所、社区加强联系,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