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市“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3年06月02日 07:56

  5月31日,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山西会场)暨太原市“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小学万科分校举行。

  “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多个部门共同发起,旨在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启动仪式上,杨长风、姚明、郭晶晶等72位科学家、体坛名人、文娱明星通过活动现场的大屏幕,在“云端”向广大儿童青少年发出“一起奔跑”的邀约。

  我省击剑世界冠军郝佳露,则以优秀运动员代表的身份,在活动现场向儿童青少年发出倡议:“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从运动中获得健康,在阳光下体验快乐。”

  活动现场,来自山西省直机关长治路幼儿园、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山西省武术队的儿童青少年进行了篮球、健美操、武术等体育项目展演。

  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据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介绍,我省将通过设立“六一”活动周、冬季体育活动周等形式实现该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