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交警走进建筑工地 深入宣讲交通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王亚楠 2023年06月01日 10:12
内容提要:“感谢交警同志的讲解,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5月30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西北二环项目三标段工地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感谢交警同志的讲解,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5月30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西北二环项目三标段工地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较多,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知识较为薄弱,出行工具大多是农用车、三轮汽车、电动车、皮卡车。针对上述特殊情况,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工地工人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同时,民警通过PPT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相关交通法律法规,有效提升了工地交通参与者的责任意识。

  活动中,民警还督促施工方负责人在抓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宣传及驾驶人监督管理,全力防范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