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刘俊义调研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2023年06月01日 06:41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俊义前往公安小店分局王村派出所、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黄陵街道马练营社区,专题调研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王村派出所辖区是南内环电子数码港和亲贤商圈集中地,人员流动性大、非本地户籍人口多。刘俊义实地察看派出所关于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各项举措,详细了解窗口办事流程和事项办理情况。“实际工作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街道与派出所的工作是否存在脱节现象?”“网格员有没有真正发挥作用?”在云水明珠社区,刘俊义就如何加强网格化管理、创新流动人口服务机制和举措,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马练营社区创新推出“绿、黄、橙、红”四色分类管理方法,为解决“城中村”出租房屋治安管理和流动人口管理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刘俊义对小店区在全省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试点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刘俊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创新服务理念,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逐步实现公安、住建、市场、房产、消防等领域部门信息共享、一网管理,筑牢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根基,不断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