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捡到一只塑料盒 竟是万元“角膜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3年06月01日 09:37
内容提要:刚给孩子配了一副价值万元的角膜塑形镜,可在等公交车时却不慎落在了站台上。5月28日,一对老年夫妇捡到角膜塑形镜后,交给民警寻找失主,最终完璧归赵

  刚给孩子配了一副价值万元的角膜塑形镜,可在等公交车时却不慎落在了站台上。5月28日,一对老年夫妇捡到角膜塑形镜后,交给民警寻找失主,最终完璧归赵。

  当天上午11时许,居民李女士向鼓楼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报警求助称,她此前将一副角膜塑形镜遗失在外文书店门口公交站台上,请民警帮忙寻找。

  值班民警赵明山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后,一脸焦急的李女士告诉民警,她刚花上万元给孩子配了一副角膜塑形镜,但却在准备乘车回家时,遗落在公交车站的座椅上。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走访周围群众,同时联系所里的同事调取公共视频查找。

  就在大家在街头奔走寻找时,一对老年夫妇直奔民警而来。“我们刚才捡到一只盒子……”老两口递上一只崭新的塑料盒,托民警帮忙找失主。一旁的李女士一眼认出,这只盒子正是自己遗失的眼镜。看到物品完好无缺,李女士对民警和老两口连声致谢。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