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断枝成为“拦路虎” 网格员及时除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周慧如 文/摄 2023年05月25日 09:10
内容提要:连续几天的大风天气,将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针织街上的树枝刮断,横在人行道上,成了过往行人的“拦路虎”。5月23日,网格员巡查时发现隐患,及时联系物业人员并协助其修剪、清理干净。

网格员协助清理断枝。

  连续几天的大风天气,将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针织街上的树枝刮断,横在人行道上,成了过往行人的“拦路虎”。5月23日,网格员巡查时发现隐患,及时联系物业人员并协助其修剪、清理干净。

  当天一早,网格员陆家伦巡查至针织街时发现,被刮断的树枝一部分散落于路面,还有一部分尚未完全刮断,仍与树干相连,摇摇欲坠。因为树枝较粗,位置又临街,网格员担心大风将树枝完全吹落后砸伤行人,必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物业人员来修剪,还守在路旁提醒行人绕行。

  修剪过程中,他积极协助物业人员锯断树枝,并进行分割处理,然后清理干净。短短半个小时,人行道恢复了正常通行,路过的居民看着穿红马甲的网格员说:“小陆真是认真负责,有这样的网格员,我们心里很踏实。”

  小作为也有大影响。居民急难愁盼的事,就是社区最大的事,云水明珠社区将继续致力于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以点滴之行,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