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夏日到来为垃圾桶“洗个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兰杰 2023年05月24日 08:29
内容提要:天气越来越炎热,垃圾桶内果皮厨余垃圾也相应增多。

  天气越来越炎热,垃圾桶内果皮厨余垃圾也相应增多。果皮垃圾容易发酵,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还招来大量蚊蝇。为了给居民创造干净的生活环境,文庙街道建设北路社区联系环卫师傅,为该社区垃圾桶彻底“洗个澡”。

  5月18日上午,新城东街4号院门口,环卫工人先用配置好的84消毒液对垃圾桶开展消杀,再用高压水枪对垃圾桶内外进行冲洗。遇到油渍就喷涂洗洁精,还用小刀一点点除掉垃圾桶内部的顽固污垢……清洗完毕,最后用干净抹布仔细擦拭干净垃圾桶,再摆放整齐。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6只垃圾桶焕然一新。

  社区干部介绍,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居民聚集较多,产生的垃圾不少。天气一热,垃圾桶味道大、苍蝇蚊子多。社区将定期邀请环卫师傅,清洗这些垃圾桶,改善居民环境。同时,社区干部也提醒居民,夏季来临,请大家在扔垃圾时,务必用塑料袋装好、扎紧,尽可能减少环境污染,共同构建美丽家园。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