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鼓励孩子做家务 社区奖励小礼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张琪云 2023年05月16日 08:00
内容提要:5月14日母亲节,虹桥社区开展“暖心小事换礼物”活动,引导孩子体恤父母辛苦、多做家务,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意识。

  5月14日母亲节,虹桥社区开展“暖心小事换礼物”活动,引导孩子体恤父母辛苦、多做家务,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意识。

  为了让辖区的妈妈们度过一个有创意、有意义的母亲节,虹桥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早早就开始精心策划,推出了“暖心小事换礼物”活动:即孩子们帮妈妈做一件事,例如洗衣服、做饭、打扫家,然后将照片发给属地责任区网格员,并详细说明劳动过程,就能前往社区领一份礼物。

  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参与,其中有15个孩子在父母带领下到社区领取了礼物,社区干部还提前将照片洗出来贴在展板上。家住钢虹苑小区的小学生白芮宁为妈妈做的事是炒鸡蛋和做早餐,为了做好这件事,她在网上看教学视频学习了很久,反复练习,圆满完成。同一小区的李伊诺为妈妈做的事是扫地拖地,孩子非常用心,在父母指导下把家里每个角落都擦得干干净净。

  活动现场,一位母亲偷偷抹去感动的泪水,向社区干部致谢:“这是我过得非常特别的一个母亲节,感谢社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