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开展楼道“微治理” 居民爱上“回家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慧 通讯员 孟雅洁 2023年05月16日 07:45

  为维护社区和谐,营造有序的生活环境,持续推动创城工作,5月15日,东社社区开展了楼道“微治理”,让居民爱上“回家路”。

  居民楼道堆物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难点,废旧玩具、纸箱、瓶瓶罐罐等生活杂物挤占了原本就狭窄的楼道空间。楼道消防栓和周围通道变成了“杂物间”,不仅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也侵占了居民们共同的生活空间,容易引发邻里矛盾。发现这些问题后,东社社区及时发布通知张贴在各个单元门口,告知居民及时清理乱堆杂物,将有用的东西妥善保管,凡堆放在楼道内的杂物,社区将视为无人认领统一清理。当日,大家重点对楼道内及楼底的乱堆乱放、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十余处。

  通过开展清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