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同一小区的邻居、同一班级的学生和家长……

假日结伴出游 邻里感情升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5月03日 11:43
内容提要:一辆七座车,拉着6个人,一路从太原直奔青海湖。车上坐的,是住在楼上楼下的两家人。假日里,除了亲戚、朋友一起外出游玩,还有不少是同一小区的邻居、同一班级的学生和家长。

  一辆七座车,拉着6个人,一路从太原直奔青海湖。车上坐的,是住在楼上楼下的两家人。假日里,除了亲戚、朋友一起外出游玩,还有不少是同一小区的邻居、同一班级的学生和家长。他们结伴踏上旅途,一路上,彼此照应更热闹,也在游山玩水中拉近了感情。

  34岁的胡女士住在光华街社区的中铁诺德逸宸云著小区,刚搬来时家具太重太大,楼上的邻居主动过来帮忙。一来二去,两家人熟悉了,相处融洽,平时常会聚在一起。而且,两家的孩子年龄相仿,也能玩到一起。今年“五一”假日,两家人一商量,干脆结伴出游,开着一辆七座车,从太原自驾到青海湖,路上有商有量、有说有笑,一车人非常开心。胡女士说,这样出行成本也降低了,邻居家有车,她来分摊一部分油费,路上还能倒替着开车也不累。

  刘先生也选择了“搭伙”出游,同行的是孩子的同班同学及家长,目的地是南浔古镇。原本,他计划带孩子在周边短途游玩,没打算跑太远。没想到,上初中的儿子提出个想法,要和同学一起旅游。对于这个主意,刘先生和对方家长商量后表示赞成。孩子大了,应该尊重他们的选择,更何况两家人一起玩也更有趣。于是,他们买了同一车次的高铁票,同赴南浔。路上,费用AA制,游览山水放松了心情,孩子们增进了友谊,家长们也有机会相互交流教育经验,收获颇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