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中医文化进校园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于晓芳 2023年03月19日 10:35
内容提要:“如果同学们平时学习累了感到头疼,可以按摩一下这个穴位,能够有效缓解症状……”在3月17日“中国国医节”来临之际,小店区平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走进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为学生们讲...

  “如果同学们平时学习累了感到头疼,可以按摩一下这个穴位,能够有效缓解症状……”在3月17日“中国国医节”来临之际,小店区平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走进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为学生们讲解了一场生动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师生加深了解小儿推拿等中医药知识。

  小儿推拿不仅可以避免针药之苦,减少药物对小儿肝脏的损伤,而且可以防治发烧、腹泻、积食、近视等多种疾病,提高儿童免疫力。

  结合当下甲流病毒来袭的状况,会出现发热、咳嗽、头痛等症状,该中心中医科杨志婷大夫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找穴位,运用简单的推拿姿势和手法缓解不适,并教授大家如何有效预防甲流。

  近日,小店区卫体系统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开展“医校携手并进共筑健康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营造优秀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力争为同学们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