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天润公司累计“吃下”45万多吨餐厨垃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3月15日 08:30
内容提要:3月10日从天润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获悉,自2017年生产运营以来,该公司累计收运、处理我市餐厨垃圾45.77万吨。

  3月10日从天润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获悉,自2017年生产运营以来,该公司累计收运、处理我市餐厨垃圾45.77万吨。

  太原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是全国第一批试点城市项目,是唯一合法获得在太原市六城区、四个开发区及清徐县从事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运输、处置的独家经营权的公司。

  2016年我市出台了《太原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实现了餐厨废弃物的“依法收运、处置”。天润公司协同市、区环卫部门,与市场监管、餐饮协会、卫生、教育、文旅等部门沟通,并与大中型餐饮企业、星级酒店、学校食堂、医院食堂、文明单位食堂等对接,将其纳入餐厨废弃物实施联动收运管理体系,实现了六城区大中型饭店全覆盖。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