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汾河水库进入冰封期

娄烦警方“巡逻+宣传”守护水域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娄轩 2023年01月08日 08:40
内容提要:目前,汾河水库进入冰封期,到水库冰面游玩的人增多。连日来,为确保水域安全,娄烦县公安局杜交曲派出所对库区周边开展全天巡逻,防止人员坠冰落水事故发生。

  目前,汾河水库进入冰封期,到水库冰面游玩的人增多。连日来,为确保水域安全,娄烦县公安局杜交曲派出所对库区周边开展全天巡逻,防止人员坠冰落水事故发生。

  随着气温下降,汾河水库进入冰封期,娄烦县城及周边居民带着孩子到水库冰面游玩滑冰,凿冰嬉戏的人数日益见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冰面上玩耍极易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

  针对上述安全隐患,杜交曲派出所民警、辅警主动担当库区周边全天巡逻的任务。其间,派出所增加了巡查频次,部署警力在重点时段对汾河水库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治安巡查,在重点道口、人员密集区域喇叭喊话宣传,督促汾河水库管理部门在重点道口、路段、区域设置了安全宣传警示牌。巡查中,民警、辅警对进入冰面游玩的人员及车辆全部进行劝离,以滑冰溺水的重点案例开展安全知识宣讲,确保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真正将防范工作做到实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