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民族团结进步

民族团结一家亲 多彩活动聚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胡引平 2022年08月25日 07:00
内容提要:近来,尖草坪区街道、社区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契合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之树枝繁叶茂

  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尖草坪区委统战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力抓手。近来,尖草坪区街道、社区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契合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之树枝繁叶茂。

  南寨街道兴安社区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干道、小区,向居民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资料,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为做好宗教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光社街道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与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合二为一,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志愿者深入小区,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以实际行动助推辖区民族宗教工作顺利开展。

  汇丰街道邀请专家学者走进社区,为居民深入解读当前我国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居民对我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同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答题活动,扩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制度和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广度和深度,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落实。兴华东社区党员干部还深入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向他们宣传民族宗教政策,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