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公共绿地成了“菜园” 社区干部协调“退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白媛 2022年07月23日 09:24
内容提要:一些居民擅自将小区公共绿地变成“私家菜地”,搭起架子,设置了隔离设施,引起周边居民不满。7月21日,经社区主任康晓霞协调,这些“菜地”全部“退耕”。

  一些居民擅自将小区公共绿地变成“私家菜地”,搭起架子,设置了隔离设施,引起周边居民不满。7月21日,经社区主任康晓霞协调,这些“菜地”全部“退耕”。

  近日,红沟靶场路434小区马兰宿舍居民陆续向西矿街南社区反映,不知从何时起,小区多了一个个“微型菜园”,这些“菜园”有的位于公共绿化带,有的位于小区内一些暂时闲置的空地,还有的直接将绿化带铲除后种上各类蔬菜,为了方便蔬菜生长,还搭建起架子。“小区绿地属于全体居民所有,以前我们这里的环境还可以,自从一些住户把公共绿地、花坛变身为自家菜地后,大多数居民都感到很不舒服。”采访中,很多居民表示,“私家菜园”侵害了公共利益,还影响了环境美观,破坏了小区环境,希望社区和物业介入劝阻。

  居民反映的问题,引起社区主任康晓霞的高度重视,她第一时间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决定两部门携手共同制止这种行为。连日来,社区干部、网格员和物业人员联合行动,与种菜居民逐一沟通协调,从民法典讲到邻里和谐,终于做通了大家的思想工作。21日,在居民、志愿者的配合与帮助下,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将“菜园”逐一清除和清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