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孩子只顾开心 随意损坏“公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2022年05月23日 08:54
内容提要:在车座上涂画,频繁升降座椅,坐在等待租用的公共自行车上摇晃……最近,因孩子贪玩损坏公共自行车的现象时有发生。5月22日,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呼吁,家长要加强教育,引导孩子爱护公...

  在车座上涂画,频繁升降座椅,坐在等待租用的公共自行车上摇晃……最近,因孩子贪玩损坏公共自行车的现象时有发生。5月22日,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呼吁,家长要加强教育,引导孩子爱护公共财物。

  5月21日上午10时许,管理员刘师傅巡查至解放南路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时,发现有两个小男孩站在一辆公共自行车旁,频繁升降车座。刘师傅赶紧上前制止,两个小男孩看到有人过来,便跑开了。

  大约半小时后,刘师傅在附近的另一个站点,又遇到了之前的两个小男孩。只见两人都坐在等待租用的公共自行车上,不停摇晃车身。这次,刘师傅拦住了他们,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5月22日上午,管理员张师傅巡查至体育西路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时,看到一个孩子正拿着笔,在座位上涂画,便赶紧跑了过去。经过批评教育,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还从书包中拿出纸和笔,写了一封道歉信。

  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有些孩子的公德意识比较淡薄,只顾自己开心,随意损坏公共自行车等公共财物。在此呼吁家长要加强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孩子的文明素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