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200米小巷安装地锁20多个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文/摄 2022年05月12日 09:03

  “一条长约200米的小巷,两侧竟安装了各式地锁20多个,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5月11日,针对市民反映解放路汾酒大厦附近小巷私安地锁的问题,记者专程前往走访。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解放路汾酒大厦南侧的一条小巷。巷子不长也很窄,和解放路平行,中间只隔着一栋老楼。记者由北向南走了一圈,发现本来不宽的巷子两侧安装了不少地锁,粗略数了一下有20多个,颜色各异,样式也不同。这些横七竖八的地锁导致小巷显得非常杂乱。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条小巷和解放路仅有一楼之隔,但两条路的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巷子南侧直通开化寺街地铁站,每天途经的行人也非常多,夜晚被地锁绊倒的现象时有发生。采访中,不少当地居民呼吁相关部门能尽快拆除地锁,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保障家门口的道路宽敞、安全、通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