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五一”假期

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2022年05月05日 15:58
内容提要:碧水蓝天、暗香浮动,今年“五一”假期,周边景区景点成为市民外出赏景踏青的好地方。但是,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实在煞风景。

  碧水蓝天、暗香浮动,今年“五一”假期,周边景区景点成为市民外出赏景踏青的好地方。但是,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实在煞风景。

  5月4日上午,记者在天龙山景区漫山阁到八角亭途中看到,一名年轻女子边走边嗑瓜子,瓜子皮随地吐。台阶上不时出现薯片或饼干等食物碎渣,令原本洁净的路面有些不堪。去往观景楼的路上,途经一片开阔的小树林,三名男子围坐草地上,身旁堆放着啤酒、饮料、火腿肠等,一旁的树枝上挂着背包,用过的餐巾纸和包装袋散落一地。

  途中,记者遇到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正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拎着黑色塑料袋,沿路清扫路面。他呼吁,出游莫忘文明,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