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让爱心在公交车上传递 两条公交线路有了“诚信口罩”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刘静 孙思雨 文/摄 2022年05月11日 10:17
内容提要:忘记戴口罩了可以自助取用,再次乘车时将独立包装的新口罩放入“诚信口罩”箱内即可。5月10日,太原公交三公司率先在9路和812路的所有公交车上设置了“诚信口罩”箱

公交驾驶员将口罩放进“诚信口罩”箱中。

  忘记戴口罩了可以自助取用,再次乘车时将独立包装的新口罩放入“诚信口罩”箱内即可。5月10日,太原公交三公司率先在9路和812路的所有公交车上设置了“诚信口罩”箱,推行“诚信口罩”爱心接力活动。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松庄公交停车场看到,9路和812路两条公交线路的所有公交车都已设置了“诚信口罩”箱。记者走进一辆即将发车的812路公交车,看到“诚信口罩”箱位于驾驶室后面,非常醒目,周边还张贴着使用说明。“市民在忘记戴口罩的情况下可以自助取用,等再次乘车时,将独立包装的新口罩放入‘诚信口罩’箱内,循环使用。‘诚信口罩’无人监督,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为什么要设置“诚信口罩”箱呢?9路公交车路长李斐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公交驾驶员经常遇到忘记戴口罩或口罩出现污损的乘客。以前遇到这种情况,公交驾驶员一般都会送出自己的备用口罩,但目前既要查验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卡,又要检查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公交驾驶员有点忙不过来。为提高运行效率,经大家商议,决定在公交车上设置“诚信口罩”箱,既方便了乘客,又能营造文明、诚信的社会氛围。

  对于“诚信口罩”箱这个新鲜事物,所有乘客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刘先生说,口罩已成了大家的生活必需品,但难免会有忘记佩戴或出现污损的情况,有了“诚信口罩”箱,乘客可以自助取用口罩,下次乘车归还一只新口罩就行,既方便又安全,还不打扰公交驾驶员的正常工作。

  812路公交车路长李灵介绍,两条公交线路有15辆车,目前总共投放了200多个口罩,都是公交驾驶员捐赠的,希望广大乘客能形成爱心循环接力,以“诚信口罩”推动诚信循环。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