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引领新业态 “暖蜂”走新更走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田晋 杨俊蕾 2022年03月17日 08:16
内容提要:3月15日下午2时,正当货车司机们装满货物,准备离开山西中通太原转运中心时,一份份承载爱意的免费餐,递到了还没吃午饭的150多名货车司机手上。

  3月15日下午2时,正当货车司机们装满货物,准备离开山西中通太原转运中心时,一份份承载爱意的免费餐,递到了还没吃午饭的150多名货车司机手上。这是山西中通党支部为“勤劳的小蜜蜂”们送出的又一份“暖蜂”礼物。

  今年“3·15”当天,山西中通党支部在小店区委非公工委和区司法局以及社会组织志愿者的支持下,开展了消费维权宣传,为企业货车司机、中心员工宣讲民法典、反电诈、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并邀请律师义务答疑,创新形式予以关怀。

  该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是小店区刘家堡乡第一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支部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员管理,着力于培养理论功底扎实、作风优良、专业突出的高素质党员。

  为了更好发挥新就业群体中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到城市基层治理中,小店区积极探索党建实践路径,全面启动“汾东小哥红心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创新项目,召开了品牌创建上线会,并与中通速递签订党建引领双向服务项目协议,充分利用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流动探头”的身份作用,培养他们收集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时,以企业中的党员为引领,培养一批“平安巡查员”“文明宣传员”“红色跑小二”等新角色,引导他们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项目实施后,使快递物流行业党员职工从“分散游离”转向常态“归属管理”,并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一线从业人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赶有目标。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