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中北高新区全面推行“环保码”分级监管

作者:王勇、张勃 2022年02月18日 09:22
内容提要:从2021年7月至今,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分三批完成了90家企业的分级监管工作,覆盖率达70%。“下一步,我们准备推出‘环保码2.0版’,不仅要结合实际问题进一步细化评分标准,更要丰富‘...

  2月14日中北高新区消息,该区全面推行“环保码”分级监管服务制度,以此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和依法治污。

  “根据企业‘环保码’评定结果,我们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市生态环境局中北高新分局监察大队队长郭宏萍说,“绿码”企业列入“正面清单”,环境监管部门尽可能做到无事不扰。企业长期保持绿码,采取正向激励措施,享受环保信用等级评优、“轻微违法行为不处罚”等政策;“黄码”企业按照问题清单整改,在时限要求内完成整改,经验收认可恢复绿码;“红码”企业列为挂牌督办对象,对其进行约谈并提高抽查频次,直至问题整改完成。

  从2021年7月至今,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分三批完成了90家企业的分级监管工作,覆盖率达70%。“下一步,我们准备推出‘环保码2.0版’,不仅要结合实际问题进一步细化评分标准,更要丰富‘环保码’的展示信息,比如加入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动态板块等,为企业提供获取最新环保相关动态的渠道,实现‘环保码’分级监管全覆盖。”郭宏萍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