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娄烦县举办“非遗”进家庭亲子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2022年02月13日 16:47
内容提要:2月12日,娄烦县消息,为保护和传承娄烦非遗文化,助力北京冬奥会,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该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进家庭亲子活动,作为“虎力全开迎新年,娄烦云端送祝福...

  2月12日,娄烦县消息,为保护和传承娄烦非遗文化,助力北京冬奥会,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该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进家庭亲子活动,作为“虎力全开迎新年,娄烦云端送祝福”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之一。7名市、县非遗传承人志愿者及3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非遗剪纸和制作布艺五福虎。非遗传承人志愿者展示了“冰墩墩”刺绣挂件、“冰墩墩”与“雪容融”剪纸作品和布艺五福虎,并耐心细致地辅导和讲解了创作技艺和流程。

  参与创作的家长和小朋友热情高涨,十分投入。在剪纸小组,一把把剪刀游走在一张张红纸上,动作流畅,有模有样;在布艺小组,穿针引线、缝合布头、填充棉絮、粘贴虎耳虎眼,有板有眼,灵动逼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和一个个萌趣可爱的布老虎陆续完成,大家开心地互相展示各自的创作成果。整个现场热情似火,营造了“非遗”过大年的喜庆热烈氛围。

  娄烦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培养了大家热爱“非遗”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了孩子们对“非遗”艺术的审美能力,有力推动了该县“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