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母亲无证骑摩托 带着俩孩没头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杨杰 2021年10月14日 09:40

  没有驾照的母亲竟骑着无牌摩托车送两个孩子上学,还没给孩子戴头盔。10月12日,交警综改大队阳曲园区中队民警对这名母亲的无牌、无证、超员3项违法作出处罚。

  当天下午2时20分许,阳曲园区中队民警巡逻至锦绣街顺业路口时,看到一名女子骑着无牌两轮摩托车迎面驶来,摩托车上还带着两个没有佩戴头盔的孩子。

  民警检查发现,驾车女子乔某从未取得过驾照,其所驾驶的摩托车也未登记上户,且两轮摩托限乘两人,乔某带着两个孩子一共3人,属于超员违法。

  乔某说,她急着送两个孩子上学,想着不会碰到交警,便怀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为不耽误孩子上学,民警开车将孩子安全送到学校。

  最终,民警对乔某的3项违法作出了合计罚款700元的处罚。其中,无证驾驶摩托车罚款300元,摩托车未悬挂号牌罚款200元,超员罚款200元。乔某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保证今后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