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同一路口一小时查获三辆超限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杨杰 2021年09月15日 10:21

  货车运载超高、超长、超宽的超限货物,影响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9月14日,交警综改大队阳曲园区中队,前后1个小时内就在同一路口接连查获3辆超限货车。

  当天上午10时许,综改大队阳曲园区中队交警在锦绣街双阳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货车的货物长宽高均超限。

  交警正在批评教育这名货车司机时,又有一辆拉着超长木板的货车经过。不到20分钟后,交警再次查获一辆拉运超高货物的货车。

  对3名违法司机,交警均作出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并要求他们联系符合标准的车辆转运货物。

  交警提醒货车司机,货车本身就存在较大盲区,如果拉运的货物超限,很容易遮挡后视镜视野,进而引发事故。同时,如果货物固定不牢,或者被其他车辆剐蹭,也容易发生散落,引发事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