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多 共建靓丽坝陵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1年09月12日 08:09

  连日来,在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杏花岭区坝陵桥街道陆续开展了“飞线整治”除隐患“靓丽星期五”“安全出行我护航”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消除安全隐患,坝陵桥街道开展了“剪飞线,除隐患”专项整治活动。针对私拉乱接的“飞线”,小东门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发现一根铲除一根,并集中清理了楼道内的插座以及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同时,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还积极引导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到指定地点,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

  在“靓丽星期五”活动中,坝陵北街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沿街门店宣传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开展巡查,及时制止乱扔垃圾的行为,并严管流动商贩,以提高街巷的环境卫生水平。

  坝陵桥街道还开展了“安全出行我护航”活动。7月起,志愿者每天早晚高峰期间,在路边指挥车辆礼让行人,劝导和纠正行人的不文明行为。此外,坝陵桥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每天都要规范摆放辖区内停放不当的非机动车,发现乱停乱放现象及时制止,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