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社区青春行 志愿者义剪暖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2021年09月10日 08:01

  9月8日上午,共青团小店区委联合小店街道团工委、汾东南路社区和恒善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青春行动爱心义剪”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嚓嚓嚓……”清脆的剪刀声过后,王大爷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志愿者们耐心询问老人们的理发需求,为他们精心修剪。王大爷接过镜子后照了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笑呵呵地说:“头发剪过之后,整个人变得更有精气神了。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享受到了免费服务,还收获了快乐,感觉特别温暖。”

  恒善志愿队的志愿者表示:“非常支持团区委和社区搭建的志愿服务平台,虽然现场剪发的工具十分简单,但是有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能为这么多老人们剪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今后我们仍会积极参与此类志愿服务活动,用细微的服务为老年人带去更多的惊喜与欢乐。”

  此次义剪活动共为30余位老人提供剪发服务,把关爱送到了他们身边,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爱”。下一步,小店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推进社区“锦绣太原青春行动”活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拓宽服务领域,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并彰显新时代青年服务精神,传递温情、传播爱心。

  司勇 通讯员 刘佳敏 李蓉 文/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