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司法助力文物保护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任蕾 通讯员 吕楠 陈田秀 2024年04月17日 16:29

  4月17日太铁中院消息,近日,该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开展“承续千年文明筑牢安全底线”文物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北齐壁画博物馆依托“200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北齐徐显秀墓原址而建,保存有北齐时期壁画330余平方米,全方位生动再现了北齐时期独特的社会风貌和生活场景。志愿者们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结合《民法典》《文物保护法》《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向现场游客、场馆工作人员普及我国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对大家提出的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通过普法宣讲,游客在参观游览中,进一步了解到保护文物的重要性以及破坏文物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自觉树立起保护文物、文明旅游的法律意识。

  “法院的青年志愿者给我们讲了特别多文物保护知识,这些是我们以前不知道的。此外,我还了解到,国家对文物犯罪严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也充分认识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非常感谢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普法,我们受益匪浅。”游客杨先生感慨地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