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雨天借出5把伞 天晴还回来7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李海燕 2024年04月16日 10:37

  突然降雨,让人措手不及。街头的爱心驿站,借出去多把雨伞。雨停了,伞被陆续送还。网格员清点发现,借出去5把,却还回来7把。

  4月14日晚7时,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转阴,下起了雨。很多行人没带雨具,跑到沿街商铺或屋檐下躲避。位于千峰北路与后北屯街交叉口的和泽苑社区爱心驿站,也先后有人进来。

  驿站备有爱心雨伞,简单登记可外借。当时有好几个人借伞,有的当晚雨停后归还,有的次日一早送来。网格员荣雅琴介绍,有一位中年女士,只借走1把,却还了3把。对方表示,多亏借到伞,才没挨雨淋。多送来的伞,希望在雨天能帮到更多人,让爱传递。

  网格员表示,这样的暖心行为,并非头一次遇到,此前也有居民送来家里的备用伞。设立爱心雨伞以来,从未出现过借走不还、损坏等情况,无不体现了大家的诚信和爱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