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产学研活动促成多项合作意向

南留南村水果销售有了订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2024年04月11日 08:54

  “我们村的夏樱桃已经全部预订完了,近4万公斤呢!”4月9日,在“千亩果园经济带”产学研一体推进“双实践”沙龙活动上,阳曲县黄寨镇南留南村驻村干部田佳伟高兴地说,“今年村民的水果应该都能及时卖掉,压力不大。”

  南留南村下辖南留南、南留北、龙兴、寺庄和大树坪5个自然村,现有531户1225人。2017年以来,该村大力引进桃树、玉露香梨、樱桃、白水杏等新品种,种植面积113.3公顷。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土壤优势,使成熟后的水果甘甜且产量不小。但由于这里的水果属于自然成熟,上市时间普遍比市面上的水果平均晚个把月,尽管口感好,但销路欠佳。往年,眼看着熟透的水果一个个往下掉,村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只能干着急。

  群众的困难,干部们看在眼里更急在心里。为了帮群众卖水果,市交通运输局“双实践”团队筹划了本次活动,邀请了简到助农帮扶馆、山西建龙快成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南留南村委主要干部和种果种粮大户参加。与会人员到村里的果园查看村千亩果园经济带优势产业和春耕备耕工作,考察了村集体经济桃园的包销合作实验田项目,研讨了村社会研学基地有关事宜。

  活动当天,南留南村分别与简到公司达成水果社区包销合作意向,与省运集团达成文旅、研学旅行游包车合作服务意向,与建龙快成公司达成助农帮扶合作意向。同时,参加沙龙研讨的中涧河镇党委试点先进村与南留南村达成乡村联盟阵地建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