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增加义诊频次 方便居民看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武金鹏 2024年03月01日 07:56

  小区邻里驿站的义诊活动。

  小区老人多,有些子女不在身边。社区与辖区诊所“结对子”,每周三来小区义诊。老人们拍手称赞:“下楼就能看病,真省心。”

  家住新友谊二小区的邢大娘年过八旬,常年独居。网格员经常上门陪其聊天。前段时间,老人说晚上总失眠,心脏也不舒服。网格员陪着去了医院,检查无大碍,需要调理即可。

  类似情况常有,但人手有限,有些老人怕添麻烦,身体不适宁肯自己扛着。经过考虑,2月28日起安广社区推出便民服务,把每月一次的“义诊进小区”活动变为每周一次。

  “腰还疼吗?在家若是不舒服,可以给我打电话。”在小区的邻里驿站,社区诊所的医务人员为杜大爷量了血压。针对老人反映的腰背部疼痛的情况,经过初步诊断,建议先理疗一段时间。仔细地检查、耐心地解答、亲切的话语,让老人倍感安心。

(责编:田洲)